images
 
 
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%EF%BF%BD
【媒體報導】台灣衛誌32(4):兩成國中生 曾涉霸凌案【聯合、中時】
2013/8/20

 

【聯合報】兩成國中生 曾涉霸凌案

【記者楊欣潔/台北報導】

一項最新調查顯示,近兩成國中生曾涉及霸凌事件,且家庭中常有衝突的孩子,較常霸凌他人或被霸凌。

最新一期「台灣公共衛生雜誌」研究指出,台灣有一成八國中生,過去一年曾有過霸凌他人或被霸凌經驗。其中百分之八的國中生,在過去一個月內,曾霸凌其他同學一次以上;百分之七者曾被霸凌過;百分之二者同時霸凌他人及被霸凌。

研究發現,男生比女生涉及霸凌,且家庭中常有爭吵、打架等衝突,或是被體罰的孩子,也易涉霸凌事件。

研究主持人、開南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吳文琪說,會霸凌別人的人,大多是男生,具有較高衝動人格、自覺受歡迎,且家庭衝突程度較高;被霸凌者,則具有較高衝動人格、自覺不受歡迎,或常被口語責罵。

吳文琪表示,家庭環境特殊的孩子,比較容易涉及霸凌,學校老師應給予更多關懷,而非貼標籤;家長應和孩子多溝通,避免引發家庭衝突和體罰。

新聞來源



【中國時報】近2成國中生 涉入霸凌

2013-08-18 中國時報 邱俐穎/台北報導

 學校霸凌事件層出不窮,國內一項針對公立國中生的調查發現,高達8.71%的受訪者一個月曾霸凌其他同學一次以上,被霸凌者占7.01%,2.91%具雙重身分,18.63%為霸凌事件的涉入者。這項調查刊登在最新一期《台灣公共衛生雜誌》。

 研究的第一作者、開南大學養生與健康行銷學系助理教授吳文琪表示,霸凌角色可分為4種,即霸凌者、被霸凌者、雙重角色及未涉入霸凌。研究發現,男生曾霸凌他人的比率(13.77%)明顯高於女生(9.42%),男生為霸凌事件涉入者約占20.62%,明顯著高於女生的16.65%。

新聞來源

   
Powered by Taiw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 © 2011  
會址:台北市中正區10055徐州路17號543室      統一編號:21100531    
秘書處:02-23919529/ E-mail:tpha@hg3c.com     
編輯部:02-23584341/ E-mail:10.6288tjph@gmail.com   
傳真:本會已無提供傳真,還請不吝掃描或拍照後,E-MAIL上面兩個信箱
 (編輯部原tjph@hg3c.com將同步收信至2023/12/31後停用)